【图】台湾作家李敖去世 传奇人生就此落幕

3月18日,台湾著名作家李敖离世,至此,一代狂生终成历史。李敖的一生颇为争议,他的情感生活和言论都被人津津乐道。让我们读读他的作品,真正走进这个人的世界。

  • 时间:2018/4/20 14:44:54
  • 来源:cjmx

台湾著名作家李敖于3月18日安然离世,享年83岁。此前,李敖一直饱受脑瘤的困扰,18日传出不幸过世的消息,让人唏嘘。作为台湾的著名作家、诗人和文学评论家,其以文笔犀利、批判色彩浓厚见长。如今,一代狂生成为了历史。

李敖是一个风趣幽默的人,会把一些东西解释的通俗有趣。而他也是有狂傲资本的,一生出版了82本书,可谓著作等身。他以文字作为刀剑,去挑战这个动荡时代的严寒和酷热。他虽辞世,但是他留下了思想,留下了著作,留下了影像。

除了文字,他的婚姻生活也是被人津津乐道。他一生有过很多感情,其中最有名的还是和胡因梦的婚姻,虽然仅仅维持了3个月,但足以轰动世人。当年的胡因梦年轻貌美,李敖桀骜不驯,两人的结合可谓是才子佳人。就这样一对珠联璧合的男女最后还是以不欢而散收场。

他的离世,很多人在社交媒体发表感言,有赞誉的也有谩骂的,人们总是迫不及待的盖棺定论,但是你对他究竟了解多少。大部分人的了解只是源于媒体的报道,源于他的个人生活,但却忽视了他作为学者和作家的一面。他博学多闻,著作无数,他坚持理想主义,主张全盘西化。

对于这样一个极为复杂的人,任何对他的评价都为时过早,现在的我们只会被时代的语境所限制,过于表面而缺乏深度。我们需要更多的沉淀,等到很多年以后,站在一个更高的维度去看待这个真正有价值的作家。

  • 相关专题:

免责声明

本文来源于 网络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消费建议。如发现稿件侵权,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