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戴铁郎去世是谣传 黑猫爷爷把艺术当做最后归宿

老先生为人低调,很少接受什么采访,一度传出戴铁郎去世的消息,但其实并没有。老先生从北影厂退休后依然抱极大的创作热忱,他把艺术当做是他最后的归属。

  • 时间:2017/2/24 9:16:14
  • 来源:cjmx

戴铁郎老先生的原籍在广东惠阳,1930年生于新加坡,1940年回国,1953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后入上海电影制片厂美术片组,1957年入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曾在30余部美术片中担任动画设计。是中国著名动画片艺术家和一级导演,代表作《黑猫警长》。

老先生为人低调,没有接受什么采访,黑猫警长原作者诸志祥因病去世后一度有传戴铁郎老先生去世的消息,其实并没有。老先生现任国际动画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动画学会理事以及中央电视台动画部艺术顾问,享受国务院终身制待遇。

在北影厂期间曾参加与担任了《黑猫警长》、《牧笛》、《小蝌蚪找妈妈》、《草原英雄小姐妹》、《九色鹿》、《森林、小鸟和我》等几十余部作品的人物设计、原动画设计导演和总导演。

123下一页

  • 相关专题:

免责声明

本文来源于 网络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消费建议。如发现稿件侵权,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