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一万年以后影评分析 网友评论:大大的差评

上看了一眼,居然有这么多人连看都没看就给力一星差评,我简直无语了。“国产”这两个字就这么不讨喜吗?虽说国产确实不怎么给力,但也不至于看都不看吧?

  • 时间:2016/12/5 22:26:16
  • 来源:cjmx

上看了一眼,居然有这么多人连看都没看就给力一星差评,我简直无语了。“国产”这两个字就这么不讨喜吗?虽说国产确实不怎么给力,但也不至于看都不看吧?真搞不懂,为何这么良心的国产片也骂声一片,真为制作方感到心寒…… 说说我对这部电影的看法吧,首先,画面不仅是在国漫,甚至在国产电影史上都是史无前例的。材质精致,风景随便一截图就能做壁纸,而且丝毫不乏对大场面的刻画。比近些年打着大制作旗号的《大闹天宫》、《钟馗伏魔》不知要好上多少倍。 要说有什么缺点?那就是人设比较奇葩、不怎么讨喜了,因为是猎奇向的么。然后有两个硬伤,一是动作僵硬,国产特效的通病!另一个硬伤是分镜师偷懒,很多镜头都直接模仿了经典大片的名场面。比如,一开场遗迹那里是《超级立方体》;然后蛮巴族长爆种那里是《黑客帝国2》;部落首领们集结对敌的画面自然就是我们大《复仇者联盟》;魔兵攻城的镜头颇有些《指环王》的即视感;而最后远古都市降临则有种《变形记刚3》赛博坦降临的感觉。虽然只抄了分镜,剧情和世界观还是网友原创投递的,但抄袭就是抄袭。电影画面效果相当赞,所以分镜师你这么省事就有点煞风景了,就不能多花点时间重新设计一套吗? 总之,画面这一块真心是无可挑剔的,我给6分,出于是国产,再加2分鼓励分,因为抄袭再减1分……给个7分,不多不少。而且这里顺便说一下,此片在电影院观看,3D效果非常好!和那些后期转制的伪3D完全不同。喷画面烂的,建议先看看眼科,或者看一些特效一般的电影别老是惯着自己的眼睛! 然后是音效,配乐怎么样呢?一句话,史诗向!无论是开场的女声清唱,还是片尾大决战的交响乐,都和画面一样震撼人心。音效更是请出《指环王》的音效师操刀,其质量可想而知。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平衡度把握的不太好,有些地方BGM盖过了人的说话声。 当然,视效和音效再怎么优秀也终究只是装祯,那么作为一部电影的灵魂,本片在剧情上的表现怎么样呢?我的结论是:很可惜。这是一部相当缺憾的作品,导演通过种种细节证明了他其实有能力拍出一部相当优秀的佳作,只要在台词和故事节奏的把握上多下点功夫。 为什么这么说?因为本片的世界观很新颖。故事正如其名字,发生在一万年后。当时,旧文明已经毁灭,西域的废土之上又重生了一个新的文明。蛮巴、乌罗、斑马人、熔岩人、树藤人……各种奇葩种族层出不穷。新文明将旧文明称之为“上古”,而我们如今的现代科技则变成了“上古魔法”。为了避免重蹈旧文明的覆辙,新的文明自愿将科技锁死在原始社会的程度。但是,却有一个野心家作大死(当然就是大BOSS),意图唤醒上古文明,让上古时代的盛景重现在西域……

123下一页

  • 相关专题:

免责声明

本文来源于 网络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消费建议。如发现稿件侵权,请联系我们